枣庄薛城税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张连依 丁善超 枣庄报道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科学施策,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坚决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自南京、郑州等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区局各项防控措施。完善修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办税服务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实施方案》,坚持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强化防范宣传,提高防护意识

  第一时间转发上级疫情防控通知要求,通过腾讯通、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10余次,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10余份,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取消集中休假,非必要不外出。利用公告栏、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防护意识。

  注重科学防控,落实防控措施

  在区局和分局(所)各办公区设立检测点,针对进出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严格执行“三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消毒清理等措施。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区局坚持自查自控,多次统计排查职工及其家属有无接触来自重点疫区和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及离薛返薛情况,持续推进对区局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宣传,做到防控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人。

  加强一线防控,确保办税安全

  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通告,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准确耐心细致解答,对于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确保税务人员、纳税人和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