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燃眉之急 薛城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正在进行

2021-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婉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静 枣庄报道

  “有了助学贷款这8000元,可解决了我们家一个大问题,孩子上大学的学费不用愁了……”这是家住周营镇,今年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张伟的家长,在近日办理助学贷款后,在办理现场时说的一番话。在办理现场,像张伟家长一样,期待而来高兴而归,夸赞助学贷款帮助孩子顺利上大学的家长随处可见。

  据悉,2021年薛城区生源地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办理现场为薛城区教体局院内。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均需薛城(高新区)户籍。贷款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高职(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正式录取,全日制新生或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贷款额度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贷款学生上学期间利息为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当年8月15日以后还款,利息由贷款学生承担。

  首次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均需到现场。需要材料为学生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在校生为学生证原件)、户口簿原件,《申请表》。续贷只要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一人即可。需要材料为学生或共同借款本人身份证及《申请表》。续贷学生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is.cdbcomcn)进行网上申请办理。

  据了解,助学贷款工作开展以来,薛城教体局资助中心累计办理贷款合同16908笔,贷款金额1.15亿余元。2021年6月,因资助中心工作成绩突出,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向薛城区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

  自2021年8月1日起,截至目前,已经办理贷款合同1118笔,贷款金额达920余万元。随着本专科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到来,加上天气凉爽,目前办理贷款仍属于高峰期。局资助中心热情欢迎就读大学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前来办理助学贷款业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