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亲清驿站”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纪晓玲 枣庄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阴平镇纪委以强监督促优服务,在商会设立“亲清驿站”,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清驿站”的建立,是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的又一创新举措,促进镇政府涉企职能部门改正作风,提升效能,化解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真正从政策和服务中增强获得感,激发发展的生机活力。

  架好“亲”的桥梁

  积极倾听企业的心声,通过每月组织“亲清沙龙”,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排查“亲而不清”下的不廉洁、“清而不亲”下的不作为,防止出现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行为,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收获效益,充分把握优良营商环境带来的发展红利。

  弘扬“清”的文化

  宣传廉洁文化深刻剖析“亲而不清”“清而不亲”两种错误案例,要求公职人员在与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要以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为准绳,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引导企业诚信合法经营,通过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动歪脑筋,坚决防止权钱交易、行贿受贿,携手共建良好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

  阴平镇商会自2021年3月份成立以来,通过搭建“亲清驿站”建立了涉及52家商会会员企业的“快捷通道”,举办“亲清沙龙”6期,收集企业家反映问题3类6条,解决营商环境问题6个,宣传廉洁文化4次,架好“亲”的桥梁、弘扬“清”的文化,实现政商关系“亲”而又“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