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防疫一线上的“夫妻档” 用行动诠释小家大爱

2022-11-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田璐 枣庄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滕州全城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羊庄镇有这样一个人,她踏着夜色启程、迎着寒风出发,忘我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滕州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她叫张阿丽,在羊庄镇中黄沟村核酸检测点,她化身“红马甲”志愿者,接送医护、搬运防疫物资、扫码、转运核酸样本,而她的丈夫也在引导居民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每天凌晨3点,张阿丽夫妇就会到村委会集合,提前准备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准时启动。扫码测温登记、挨家挨户动员、疏导群众情绪、带领医护上门采样……这对夫妇每日奔赴各家各户完成核酸采样400余人,他们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中黄沟村民的纷纷“点赞”。

  “我们村里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到了20多人,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普通群众,既有父子兵,也有夫妻档,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在中黄沟村核酸采样现场,张阿丽如数家珍,尽管疲惫的眼睛里布满血丝,但她却把溢美之词给了别人。

  据了解,张阿丽一家在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抗疫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曾为村两委捐赠抗疫物资1000余元。她的弟弟、弟媳同样也在台儿庄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相距100余千米,却因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而走上一线,成为了亲密“战友”。

  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这样感动人心的事例也有很多。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他们冲锋一线,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逆行而上,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羊庄人的担当作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