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检察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

2022-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姚媛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滕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感悟革命先辈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

  该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主要战场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不怕牺牲,勇于胜利,让天地动容,使敌人胆寒,迫使美军王牌部队退至“三八线”以南,以钢少气多的大无畏气概战胜了钢多气少的美军军队。观看过程中,干警们被志愿军战士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相互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向革命先烈们对标对表,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的检察干警,为检察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武甜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