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司法局:线上普法进校园 法治宣传促成长

2022-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孙志强 枣庄报道

  “各位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你们好,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参加本次‘线上普法进校园 法治宣传促成长’活动,今天来和大家聊聊关于校园欺凌的几个问题……”12月9日下午4点,滕州市司法局普法志愿团成员、山东君雅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倩在钉钉平台线上为滕州市北关小学的学生们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讲座活动。

  为组织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和第六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深化“八五”普法工作,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这是滕州市司法局“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的又一探索创新。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倩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行为表现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阐明了校园欺凌给被欺凌者带来的身心伤害。同时,王倩律师重点讲述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勇敢、智慧地应对校园欺凌。直播间内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以及家长们在线积极与“主播”互动,提出自己的法律困惑,工作人员也相应地进行了解答。

  滕州市司法局主动适应法治宣传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线上普法宣传新模式,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法律知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快、信息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吸引更多网络用户自觉学法,让群众在闲暇之余轻松学法于指尖。接下来,滕州市司法局将继续推进线上普法宣传的直播活动,将普法宣传工作生动化、生活化,以“接地气”的方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平安滕州、法治滕州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武甜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