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下暖人心 滕州财贸医院免费发放“防疫中药汤剂”

2022-12-1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全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全基 枣庄报道

  “这中药汤剂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很贴心。”市民王先生说到。12月13日,滕州市第一家便民中药房在财贸医院的领导下开始营业并开展防疫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用一杯杯、一袋袋温热的汤剂,给市民朋友送上一份严冬里的关心与温暖。

  据了解,为落实中医药及早介入原则,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滕州市财贸医院积极熬制中药汤剂,并免费发放给市民。当日傍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医院开设的便民中药房,看到工作人员边将热气腾腾的中药饮发放到市民手中,边讲解着汤剂的疗效、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做好自身防护。

  前来“品尝”药饮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向市民朋友发放,院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媛媛在现场指导,暖心举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本次预防方药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的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体质的预防方药。滕州市财贸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特色优势,规范防疫汤剂加工制作操作流程,在便民中药门诊推广发放,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