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红色大篷车” 送党的理论进乡村

2022-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枣庄报道

  12月15日,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宣讲员贺男正在给村民群众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阴平镇继续用好“红色大篷车”宣讲品牌,将党的最新声音和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宣讲志愿者乘着“红色大篷车”,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村头小巷,走到群众家门口,走进田间地头,以活灵活现的形式,利用大篷车便于移动的优势,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志愿者们结合乡村的发展和自己的工作感悟,向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大家提振士气,奋力发展乡村事业。

  “大篷车宣讲真是好,移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农村发展指引了方向,回去以后我会跟左邻右舍分享一下今天在这边学习到的精神。”阴平镇斜屋村老党员陈玉玺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红色大篷车利用方便走村入户的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的方式,使大家更容易听懂和吸收,为村民们送上形式多样的理论“大餐”。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红色大蓬车”已打造成为阴平镇的特色宣讲品牌。“红色大蓬车”移动宣讲的创新做法,与“红色茶棚”同时在山东省《新闻联播》播发,在《学习强国》中央平台、《新华社》《大众日报》《山东宣传》《文明山东》《枣庄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入选山东省《文明实践案例》,在全省范围内打响基层特色宣讲品牌。

  “红色大蓬车”以亲近群众、便利群众、教育群众为宗旨,载着宣讲志愿者,为群众送来党的创新理论、文艺节目、文明新风,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文明新风,坚定发展信心。一辆“红色大篷车”走村串户,鲜艳的“志愿红”为乡村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用好‘红色大篷车’宣讲品牌,以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村头宣讲、地头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为乡村振兴凝聚发展力量。”阴平镇宣传委员宋均兵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