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机组并网成功

2022-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陈永 枣庄报道

  12月26日22时58分,位于山亭经济开发区桑村机械工业园--山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具备投产条件。

  山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枣庄鑫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14亿元。该项目使用的锅炉为生物质热电联产第四代最新设备,采用丹麦生产技术,只能焚烧生物质,不能掺烧煤炭,设备抗腐蚀性、密封性好,燃烧效率高。

  枣庄鑫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峰说,“项目投产后,年可提供2.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可提供居民供暖约150万m2,满足1.5万户城镇居民供暖。同时,能满足经济开发区食品加工、印染、服装等企业生产用蒸汽,实现供电、供暖、供汽三联供,有效解决我区热源不足、热源替代问题。”

  项目的运营后,企业年可消纳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年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对我区循环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意义深远。

  “这个项目最大特点是生产工艺先进、惠民惠企、节能环保。企业充分利用当地及周边地区生物质,减少当地的秸秆焚烧现象,大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优化当地的电源结构,提高当地的供电水平,对当地循环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有重大意义。”桑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王瑞介绍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