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警方破获假冒评级币案

2023-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评级币也即盒子币,是指经过第三方评级机构鉴定真伪并对品相等级给出客观分值并使用防伪硬盒进行了封装的钱币,近年来在古钱币收藏领域较为流行。枣庄市台儿庄区警方近期就破获了一起假冒评级币和商标案,1月6日被仿制商标的北京公博古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洪刚从北京赶到枣庄市台儿庄区,向警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022年5月9日,台儿庄公安分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以12800元的价格购买两个湖北龙盒子币,经鉴定该盒子币为假冒仿制盒子币。

  了解情况后,台儿庄警方非常重视,终于在2022年8月5日台儿庄公安分局侦查员在武汉市新洲区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肖某与同案人员马某共用一个微信号与河南省获嘉县王某联系,让其制作指定的假冒“公博”公司盒子币,做好后肖某和马某将盒子币放到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售卖,犯罪嫌疑人马某雇佣郭某为自己提供支付账号、交易平台账号,且马某每赚取一万元为郭某提供一千元好处费,马某非法获利90余万元,郭某非法获利4万余元,肖某非法获利110万元,三人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假冒北京公博古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的盒子币出售给马某和肖某用于实施诈骗,王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非法获利41万元。

  近年来,有关古钱币造假的案件不断,记者了解到,在所有造假中,古钱币造假最为普遍,因为造假的制作成本低,这也直接导致了造假分子的猖獗,深受其害的不仅是买到了假古钱币的收藏者,还有负责古钱币鉴定的公司。在这次的案件中,北京公博古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就是受害者之一。

  北京公博古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洪刚告诉记者:“假冒古钱币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钱币收藏市场秩序,非常感谢警方对这种行为的打击,我们也将尽力提供各种协助,净化市场环境,让中国收藏古钱币的圈子能够越来越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