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童心港湾” 让爱不孤单

2023-01-12  来源:  作者: 孙牧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贺男 枣庄报道

  “曾经我也是留守儿童,非常能体会孩子们那种渴望与父母交流、渴望被关爱、渴望被赞美的心情,所以我闲暇时间就会来咱村这个留守儿童活动站和孩子们交流交流,希望能够多陪陪他们,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1月12日,在峄城区阴平镇石头楼村的留守儿童活动站,志愿者刘凤侠说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创造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阴平镇石头楼村留守儿童活动站在完成物品配备的基础上正式启用,致力于为留守儿童提供切实的帮助,奉献一片爱心,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

  活动站配置了电脑、空调、图书、桌椅、运动器材等物品,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活动、亲情抚慰、心理关怀等服务,搭建起孩子与家长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解决了外出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对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活动站还配备了远程设备,可以为服务站的孩子们提供线上教学辅导。“这些叔叔阿姨们经常来陪我们聊天、玩耍,还给我们辅导功课,给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感觉到像在家里一样温暖,好像父母就在身边,我们非常开心。”马上要升入六年级的小玥乐呵呵地说道。

  “‘童心港湾’,让爱不孤单。下一步,阴平镇将继续深化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学习辅导等爱心服务,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陪伴他们快乐成长。”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媛媛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