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优化就诊流程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墙

2023-01-12  来源:  作者: 孙牧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大爷,今天感觉怎么样?”1月12日一大早,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中心卫生院内科值班护士秦雯一边为患者姚茂玲挂吊瓶,一边轻声地询问道。

  连日来,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阴平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重心从“严防”转变成“救治”不断优化就诊流程,科学扩充医疗资源,统筹整合医疗物资。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确保患者得到救治,做到病房床位收治全院一盘棋、医疗物资调度全院一盘棋,做好医疗救治与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百姓的作用,全力解决百姓就医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在一线,坚持“患者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扛起医疗救治责任,凝聚起全院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因患者人数激增,住院病区一‘床’难求,前来咨询住院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应对此次病情,让更多病人能够住院治疗,院领导研究决定增设临时病区,提高收治能力。为保证病人治疗护理能够顺利进行,医院抽调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加入治疗团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做到多而不乱,把控好每一个细节,及时反馈问题,以保证患者的安全。”阴平镇中心卫生院周广阔介绍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