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宣讲赶大集

2023-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贺男 枣庄报道

  “大爷,回家告诉家人,尤其要劝告家里的小孩,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炮竹,既能保证个人安全,也为过年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1月19日,在阴平镇大集上,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志愿者朱愿向赶集的老人宣讲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欢度新春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8日,阴平镇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走进阴平年前的最后一个年集,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倡禁燃禁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经了解,志愿者们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向群众发放枣庄市限放禁燃禁放宣传单,向群众及商户耐心宣讲今年限放、禁放政策,宣讲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存在的隐患以及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倡议群众不燃放烟花炮竹,提高群众的环保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不私自售卖、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志愿者鼓励、引导居民动员身边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积极劝阻他人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和监督者,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文明过新年。”阴平镇人大主席李振海介绍说。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受益群众3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既能有效提高群众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又能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共建和谐安全阴平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