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开展“志愿服务送健康,健健康康过大年”主题活动

2023-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贺男 枣庄报道

  1月19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志愿服务送健康 贯彻落实二十大”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开展,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大姐您的血压正常,但是也要注意饮食,过年买的好东西不要吃太多,避免暴饮暴食,少油低盐,保养好身体,提高抵抗力。”专家学者宣讲团志愿者张东兵对前来问诊的群众说。

  据悉,连日来,阴平镇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宣讲团开展疫情防控、健康过年等理论宣讲及惠民暖心志愿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在全镇营造健康和谐的过年环境,同时,阴平镇积极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宣讲力度,多措并举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活动现场,医院专家还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针对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讲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和春节期间防护知识,免费向群众发放装有核酸检测抗原、消毒液、口罩等健康物品的健康包,受到群众的欢迎。

  另外,志愿者还组织专人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悉心指导如何正确用药,并针对老年人日常行为习惯、用药情况等做出健康评价,给予健康指导。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边开展惠民实事。累计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发放健康包200余份,为92名老年群众进行义诊,为群众提供疾病和健康调理咨询400余条,受益群众1120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增强发展信心。”阴平镇人大副主席孙慧说,下一步,阴平镇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积极应对岁末年初人群流动对农村疫情防控的挑战,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