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添绿正当时 滕州东郭镇开展机关干部亲子体验暨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3  来源: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张胜利 王晓彤 枣庄报道

  春来正气生,万物勃发时,正值植树好时节。3月11日上午,滕州市东郭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志愿者到莲青山风景区开展机关干部亲子体验暨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助力构建生态宜居家园。

  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提水浇灌、踩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细致,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在父母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用稚嫩的小手拿起小铲子、小水壶等工具,或用工具铲土、或扶正树苗,或用水桶浇水,俨然一副小大人认真的模样。经过一番紧张地劳动,几千株黑松、侧柏、黄栌横成行、竖成排,错落有致,为春天的大地平添了丝丝春意。

  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黑松、侧柏、黄栌等树种约5000株,不仅让大家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祖国增添一份绿色,还通过家庭亲子植树活动增强了亲子关系的情感纽带,培养了孩子们美化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增进了机关干部与家属子女的沟通交流,通过营造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机关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郭镇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战略为抓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山、水、林、田、路、管”六篇文章,持续擦亮“生态东郭”靓丽名片。下一步,东郭镇将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实施绿带、绿山、绿道、绿水、护绿、兴绿工程,在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东郭新作为、做出东郭新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76603888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