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观摩项目促提升 加强培训强基础 奋力推进兴城街道高质量发展

2023-0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5月30日上午,兴城街道“提振信心、强工兴产,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现场观摩暨锂电产业链招商业务培训会举行。街道全体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点总支书记、点长、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东方光源集团、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察看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

  兴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水:今天,街道党工委组织我们到东方光源集团等企业项目开展现场观摩,不光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带来的震撼和鼓舞,也亲身体验到了兴城街道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通过此次观摩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启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一定紧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将本次观摩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弘扬艰苦创业精神,以优秀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在社区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我将带领社区“两委”团结一心谋事、紧盯目标干事,落实“勤快严快细实”的兴城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目标的实现,贡献我们的兴城力量。

  蒋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西超:此次观摩学习,既是一次主题突出的实践活动,又给我们农村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东方光源集团、吉利欣旺达项目,让我们对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认识得更深刻、更全面。通过对比,也让我们有了一种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更加明确了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蒋庄村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拼搏实干、奋勇前行,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全力配合好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处处带头,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我村集体经济工作,为实现兴城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兴城街道综合治税办公室主任田传振:今天上午通过参观吉利欣旺达、东方光源项目,看到企业规模之大,建设速度快,特别是兴晟产业园项目新的街村合作方式,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看到了高新区快速的发展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令我非常地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兴城综合治税工作人员,我会牢记自己的宗旨和责任,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充分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和高新区大好的发展局势,为企业做好税务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联系立项审批、金融贷款等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发展创新壮大,促进高新区强工兴产、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兴城街道招商办公室主任赵西峰:今天通过锂电产业链招商业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招商工作是一份技术活,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在招商业务能力方面,再充电,再提升!目前,锂电新能源产业是我区重点培育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聚力实现工业倍增的关键支撑板块。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锂电产业链招商作为招引主攻方向,洽谈招引落地一批锂电新能源产业配套企业,重点围绕欣旺达、吉利欣旺达上下游配套企业,并做好辖区锂电企业的服务工作。我们将聚焦“倍增”目标 ,以“紧抓快干”的态度和务实担当,争分夺秒、提振信心、勇往向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观摩学习后,街道还组织开展了锂电产业链招商业务培训,邀请了山东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华翔就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和锂电产业链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服从大局,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瞄准锂电配套企业,做好重大项目招引,争当本领过硬的“特种兵”。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大对产业的研究,深化对自身条件的认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争当素质过硬的“技术兵”。要加大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家的需求,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坚持领导帮包、项目专员服务、联席会议推进等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争当保障过硬的“勤务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