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致童道和,守护平安之路”|台儿庄交警大队开展“儿童节?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06-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警大队精心策划,自5月31日至6月1日,组织警力开展“儿童节?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科民警联合铁骑中队警力,走进辖区三所幼儿园,结合幼儿交通出行特点,采用观看卡通视频、讲解交通标识牌、互动问答、发放小礼物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幼儿上放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事故预防知识和周末休息时间在小区内的安全防范小提示,告诫幼儿出行时要紧跟家长,留心观察道路交通情况,自觉养成“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良好习惯,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嬉闹玩耍。同时,宣传警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向小朋友现场演示警用伸缩棍、喷雾、执法记录仪使用方法及头盔正确佩戴方式,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让小朋友现场骑上警用摩托车,让其感受交通民警的工作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充分领悟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小朋友们将所学知识分享给父母和家人,小手牵大手,带动家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