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当心!轻信提升额度 男子被盗刷4万余元

2016-07-20 10:58: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韩微

近日,由于接到自称是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峄城区的冷先生,竟然一步步被盗刷走4万余元,而根据网络转账记录显示,这4万余元已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被消费掉,难以追回。

  近日,由于接到自称是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峄城区的冷先生,竟然一步步被盗刷走4万余元,而根据网络转账记录显示,这4万余元已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被消费掉,难以追回。

  一通电话,钱没了

  据冷先生介绍,早前自己曾在银行里办理了一张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就在今年7月1日下午五点多钟,接到一个自称是信用卡所属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由于消费状况比较好,可以给信用卡提升1到3万的额度,而对此也正合自己的意,所以没有多想就按照所谓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了相关“提升额度”的操作。

  “他就说需要打开易支付,我就拿出U盾把易支付打开了,然后把信用卡的支付限额从没笔2000元提升到了每笔5000元,最高一天限额2万元。不过后来他是还特意要求让我把消费限制解除。”冷先生介绍,在一步步操作下来之后,他又被要求输入了一次密码,且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也发给了对方。结果直到冷先生再上网查看账户相关情况后才发现,预想的被提高额度并没有显现不说,就连账户里原本的钱也少了4万7千余元,自己这才反应过来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信用卡被盗刷了。

  银行提醒,不要轻信电话、短信信息

  生气震惊之余,冷先生又赶紧查询了账户自己来往记录,发现自己被盗刷的钱,是通过一个名叫迅富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转到了一个网上点卡销售的平台被消费掉了。“就赶紧报了警,希望能通过警方把钱追回来吧。但是,卡都被透支那么多了,银行怎么就没发个短信通知呢?”冷先生无奈的说道。

  而针对这一电信诈骗行为,记者从银行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银行一般不会外呼客户,要求客户提供验证码等个人信息,持卡市民如接到电话或短信要求提供卡片信息、个人身份信息、验证码等私密信息时,一定要谨慎,可以拨打信用卡背面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想申请办理信用卡提额业务,可以通过银行官方微信、官方网站或者直接到银行网点等可靠渠道进行申请,不要轻信主动从“银行”打来的电话或者短信。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