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项目建设先声夺人高起点定位全方位推进

2016-07-22 13:29: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张大东 高文雅

峄州港项目、矿用机械设备制造项目、锦海伦服饰项目、光伏发电项目……1至5月份,峄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3.0%,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2.8亿元。今年以来,该区把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发展的战略重点,着力在膨胀产业规模、扩大产业总量、拉长产业链条上做文章。

  峄州港项目、矿用机械设备制造项目、锦海伦服饰项目、光伏发电项目……1至5月份,峄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3.0%,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2.8亿元。大手笔规划、高起点定位、全方位推进,上半年该区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谋划建设实现新突破

  日前,吴林养牛场20多亩闲置土地迎来了新主人。新入驻的泰安市向阳机电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新建的矿用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可年产各类设备2000台套,实现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利税7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河南、山西、四川及省内各大矿业集团。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才有支撑,增强后劲才有基础,后发赶超才有希望。为使项目平稳落地,吴林街道把一些停产、倒闭和废弃资源重新包装成“凤巢”,吸引鸾凤来栖。“改建、租用闲置厂房实现项目建设腾笼换鸟,既节约了土地,又缩短了工期,为加快项目引进、破解要素制约探索了一条新路。”吴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腾说。

  今年以来,峄城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抗下行、促发展的有效手段,谋划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效较为显著。全区重点谋划的36个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2亿元,枣庄明诺建材、榴园玻璃二期、枣庄鑫立钢结构等7个项目已完工试产。

  总部经济打造新高地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载体。但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城区经济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成长烦恼”,以往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成本优势正在弱化。为解决发展难题,坛山街道利用城区新开发楼盘和闲置用房,着力发展总部经济,培植起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总部经济中心已与北京、济南、青岛、连云港等地37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涉及信息科技、电子商务、通信工程、劳务派遣、商贸等16个行业。

  未来五年,该经济中心将打造成为全区唯一一个集商务办公、写字楼、配套建设等诸多业态于一体的项目建设中心,服务全区区域性项目招商、项目建设、项目管理,成为峄城抓项目建设的总窗口。

  培植产业创造新速度

  一组组崭新数据见证着峄城经济发展的新跨越,一个个重点项目掀起了峄城加快转型赶超的新浪潮,一处处建设场景体现了峄城锐意进取的新高度。

  今年以来,该区把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发展的战略重点,着力在膨胀产业规模、扩大产业总量、拉长产业链条上做文章。今年以来,全区新开工固投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合同利用外资36.15亿元,年产120万立方米定向板、年产38万吨造纸、利丰服饰、宇豪服饰等一批项目近期可开工建设,全区上下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企业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