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27 11:39: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孙启路 刘兆恒

针对汛期气候多变、雷雨天气增多、事故多发的特点,峄城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抢、撤”预案,严格落实汛期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峄城讯 针对汛期气候多变、雷雨天气增多、事故多发的特点,峄城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抢、撤”预案,严格落实汛期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该区严格落实雨季“三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签订了安全互保协议,切实做到联防联动。针对各个行业的不同情况,抽调专人成立督导检查组,突出重点,紧盯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力的部位和企业,特别是狠抓安全隐患大的重点煤矿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治理,重点排查分析矿区范围内地面河流、水库、池塘、塌陷区、积水坑、地面斑裂、采空区等容易积水的区域,凡是发现问题的一律停产整顿,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安全没有保障不能生产,隐患不排除不能生产。到目前,已编制完成6个水情水害分析报告,排查治理各类隐患60条,下达整改指令单12份。同时,该区生产性企业修订了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处置机制,及时掌握汛情水情预警预报信息。完善以雨季“三防”为主要内容的煤矿及非煤矿山防治水专项应急预案,组建专业或兼职的防洪抢险队伍4支,完成井下水害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工作5次。

  该区还加大资金投入,对雨季“三防”工程计划、抢险队伍、抢险物资、抢险预案、防治措施做到五到位。目前,已投资35万元清挖地面及井下排水沟14000余米、清挖水仓9个;检修排水管14900余米,检修排水泵26台;检修测试机电设备400余台;投资10万余元备足防洪物资,全方位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