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峄城明察暗访“六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

2016-09-13 10:17: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孙法浩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峄城区紧盯节点,立足抓早抓小,通过强化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开展明察暗访等举措,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该区利用网站、电视台等宣传媒体阵地,大力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峄城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峄城区紧盯节点,立足抓早抓小,通过强化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开展明察暗访等举措,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教育提醒,扎紧思想“篱笆”。该区利用网站、电视台等宣传媒体阵地,大力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该区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对各部门“一把手”发廉政提醒短信,要求“一把手”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重申纪律要求,明确行为规范。该区下发通知重申《廉政准则》等制度,教育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收受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土特产、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等节礼;严禁公款相互走访、宴请、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严禁违反财经纪律乱发奖金、津贴和实物等;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借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金;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占用服务对象的车辆等。

  开展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该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逢节必查,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充分依靠群众和媒体开展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营造监督氛围。加大通报力度,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