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峄城持续监管标本施策让群众乐享交通

2016-09-29 10:30: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赵磊 孟庆祥

今年以来,峄城区结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货车超限运输、异地教练车在峄城训练、黑出租等非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服务,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峄城讯 今年以来,峄城区结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货车超限运输、异地教练车在峄城训练、黑出租等非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服务,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982辆次,卸货14000余吨,依法查处异地教练车8辆,查扣黑出租车2辆。

  重拳治理车辆超限“毫不手软”。整合执法力量,采取轮流执法,周密部署,加班加点,加大夜间治超力度,不定期开展夜查大行动,延长日常巡查时间,增加巡查密度,巡查范围基本覆盖峄城区主要运输要道,全方位打造密集无缝的治超防范网,不给违章车辆留有偷驶偷运的机会。同时,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强行冲关及暴力抗法等不法车主,依法从重、从快处理。今年以来,已拘留干扰执法分子2人,查处违章车辆982辆次,发放《致广大运输业户和驾驶员的一封信》2000余封,宣传教育83家企业签订《运输业户和车辆不超限超载承诺书》,实施诚信考核通报公示制度,向有关管理部门抄告违查信息98份,强化治超工作的源头管理和追踪处理工作。

  联合治理驾培市场“点面结合”。区运管、监察和各中心交管所联合联动,彻底摸排非法驾培点、非法教练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排查治理台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在治理异地教练车方面,积极协调市运管处和车管所,告知相关驾校,不再安排教练车来峄城训练,联合交警部门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集中治理活动。今年共查扣异地教练车8辆,取缔违法报名点6处,非法宣传广告24块。通过整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显著提高,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

  高压治理黑出租“标本施策”。制定《打击黑出租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形式,对黑出租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他们以峄城汽车站为依托,发挥峄城汽车站的综合客运枢纽作用,完善优化城市公交线路。今年,新开通6条城乡公交线路,增加50辆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峄城汽车站已开通30条长途客运线路、15条县际客运线路、16条公交客运线路、4条县内客运线路,日均发送旅客3600余人次,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公交客运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