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三盯紧”实现违法建设监管全覆盖

2017-03-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赵峰 赵斌

  峄城讯 近期,峄城区城管局依法对承水东路路南、沿河西路马河村北侧2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380余平方米。

  针对部分群众利用春季天气转暖突击偷建、抢建这一苗头,峄城区城管局坚持实行“三盯紧”工作法,坚决控制新量,减少存量。盯紧线索及时巡查。加强全方位巡查,盯紧运送建筑物料的车辆,从源头上制止违法建筑的发生;畅通投诉热线和网上舆情监督,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违建问题。盯紧违建跟踪查处。在日常巡查和执法过程中,对前期已拆除的违建旧址及时巡查,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跟进棚户区改造及“一桥六路、三园四校五片区”等重点项目,加大对其周边各类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坚决拆除顶风而上的违法建设。盯紧盲点强化管理。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工作制度,对建成区内的城乡结合部、规划区的边缘地带及冠世榴园风景区等违建高发区域和路段,做到全方位巡查,全覆盖整治、全天候监管,实现违法建设监管无缝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