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多措并举助力化解“大班额”

2017-03-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赵峰 林刚

  峄城讯 去年以来,峄城区加大编制保障和政策倾斜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化解“大班额”,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以核编为契机,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峄城区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盘活现有编制存量,深挖事业编制资源潜力,将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改革等收回的编制向重点领域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倾斜。同时,积极向上级编办申请300名机动编制建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为解决全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创造条件。

  足额安排用编计划,优化师资队伍。该区将有限的用编进人计划向中小学校重点倾斜,保障专任教师“有编即补、退补相当”。在去年为全区中小学下达250名用编进人计划的基础之上,今年又下达中小学用编进人计划180名,极大缓解了全区中小学教师师资不足的问题。

  挖掘现有教师资源,优化教师管理与交流制度。在全区中小学集中开展占编不在岗教师清理工作并精简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增加一线教师比重。同时,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进一步扩大学校管理自主权,引导优秀教师积极参与跨校岗位竞聘,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近年来,共有约300名教师进行了城乡校际间的交流,促进了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