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设立160个监测点 开展居民健康评估

2017-07-1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峄城讯 近日,峄城区启动了“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 即:健康评估,控烟、控酒,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心理、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共检测5430人。

  开展自我评价。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居民借助适宜的健康辅助工具,对照《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居民健康简易评估表内容,进行基本指标、饮食与运动、危险行为、心脑血管疾病危险程度、心理健康状况、口腔健康状况、骨骼健康状况等内容评估,从而主动采取干预措施,提升自我健康水平。目前,该区各卫生单位共设立健康监测点160个,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监测评估。

  广泛开展宣传。该区各卫生计生单位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现场活动、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健康评估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重视健康,积极参与健康评估活动,主动采取干预措施。截至目前,该区共组织现场活动9场次,讲座158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0余份。

  加强督导调度。该区卫计局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监测点设置、健康评估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导,明确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具体负责各医疗卫生单位“一评”活动的跟进指导,把健康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性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并将“一评”活动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小学健康体检等相结合,为居民建立和更新健康档案,全面推进该区健康评估活动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