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着力点亮贫困户的心灯

2019-12-13 来源:  作者:

  峄城区峨山镇是我市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镇。身为扶贫干部的王运宝在扶贫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真抓真帮真扶,结合峨山实际创新实施了“镇级统筹”、“孝善扶贫”、“爱心超市”等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峨山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王运宝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对“吃苦”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所以他把吃苦当成一种精神、一种乐趣。从干扶贫的第一天起,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为了学习扶贫知识,他关注了100多个扶贫公众号,为了干好扶贫,家基本上成了“旅馆”,最长时连续17天没回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始终把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作为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源泉。

  付出就有回报,正是凭借着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他和他们的同事们写下了脱贫攻坚的答卷: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3664户、7001人全部稳定脱贫,10个省定贫困村顺利实现摘帽,114个产业项目正常运行,在全市创新实施的镇级统筹、联村共建、孝善扶贫等模式也成为了扶贫工作中的亮点。从事扶贫工作三年来,王运宝跑遍了所有的贫困户,扶贫产业项目现场到处都留下他的身影。

  为了能够实现“造血式”扶贫,王运宝通过实施镇级统筹模式,先后统筹了48个村1548万元的扶贫资金,撬动了5000万元的项目资金。1.5万亩核桃园、6个扶贫子项目、155万元年收益等扶贫项目的落地开花,也诠释了他“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更是打造了峨山镇贫困户的“聚宝盆”。工作中他始终秉持“决不让一人掉队”的扶贫情怀,用“求精求实”的钻劲发展扶贫项目,用产业项目撑起峨山脱贫攻坚的“四梁八柱”;用“浇花浇根”的透劲实施孝善扶贫,解决老年人的脱贫问题;以“善作善成”的韧劲一抓到底促长效,出台建立了13项规章制度,对于扶贫王运宝一直在路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