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三送春风"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聚焦“四力”要求,多措并举,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送政策春风,落在“实”上,政策惠企增复产信心。强化支持防护救治、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稳产保供、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主动定位符合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组织开展了“优惠政策落实周”、“政策宣传辅导周”、“政策落实改进月”等活动,通过搭建“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组织视频培训、开展在线访谈、举办税务讲堂、“非接触式”办税提醒等多种形式,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疑问回答,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使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增强企业复工达产的信心。

  送服务春风,落在“细”上,优化服务添企业暖心。巩固和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达232个,让网络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积极做好办税服务大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纳税人、缴费人,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认真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保障措施,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等服务措施,打造安全、精细、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目前网上申报率达到99.67%,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采取简并征期、简化资料报送等措施,全面施行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月改季”,户均业务办理量下降30%,大量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送数据春风,落在“扶”上,协作帮助强发展决心。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影响的分析,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等优势,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供产销”链条和“物流”、“资金流”提供税收助力,强化分析决策,从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发挥税收数据搭桥作用,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积极采取税收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拓能达产,该局围绕总局“四力”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出落实落细落地措施,在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中彰显了税务使命和担当。 (邵长超 颜明明 孙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