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山亭

山亭以林惠农助脱贫 人均林果业收入3000多

2016-10-31 10:26: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宋伟 张洪雨

今年以来,山亭区以构建“以林绿城”的城市绿色生态网络、“以林惠农”的特色经济林建设网络为中心,通过开展植树造林、植草护绿等工程,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提升。

  山亭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以构建“以林绿城”的城市绿色生态网络、“以林惠农”的特色经济林建设网络为中心,通过开展植树造林、植草护绿等工程,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提升。

  以林绿城,建设绿色生态城市。山亭区重点推进道路绿化工程、东郊紫云植物林园工程、荒山造林工程、义务植树工程,围绕枣庄环城国家生态公园建设,采取招标、合同方式投资4000余万元,新造林4.3万亩,植树940万株,新育苗1000亩;有林地面积达8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7%,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05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8.3%;经测算全区森林每年吸收二氧化碳6.4万吨、固碳1.7万吨、释放氧气4.6万吨、涵养水源0.4亿吨、减少水土流失24万吨,价值约2.2亿元。

  以林惠农,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该区实施《特色果品三年提升规划》,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建设、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根据特色果品发展专项扶持补助资金相关政策,经统计全区特色果品推广工程新建和改造经济林3.59万亩,其中涉及贫困户数2082个,经济林6216.32亩,每亩补助200元,计款124万余元扶贫至贫困户手中,促进脱贫、帮其致富。目前,全区形成了9万亩樱桃、8万亩花椒、6万亩长红枣、4万亩核桃等十大经济林生产基地,面积达46万亩,农民人均林果业收入3000多元,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区、兴林富民、森林山亭”的成功之路。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