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山亭

山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2016-11-17 11:21:00来源:枣庄新闻网作者:王晨曦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粉条的消耗量也在日益增加,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粉条出现问题较多的时候。今年,为了防止这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我市各地食药监部门就提前展开了对粉条质量的排查,争取让老百姓都能买到放心产品。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随着天气日渐寒冷,粉条的消耗量也在日益增加,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粉条出现问题较多的时候。今年,为了防止这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我市各地食药监部门就提前展开了对粉条质量的排查,争取让老百姓都能买到放心产品。

  “每年入了冬,我们都会购买50斤左右的粉条放着,反正也不坏,吃的时候就到储藏室拿一些上来。”家住薛城区邹坞镇的李婶说道。她说年年都有听说别的邻居家买到了掺了食用胶的粉条,不仅泡不烂,更咬不动,几年间,她都是在选择在同一家摊点购置,比较放心。近日,食药监部门就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获证3家粉条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核实相关生产许可和《原料检测报告》。特别是对原料外观包装带的使用进行查实。并对粉条制作过程中对添加剂的使用进行严查,于此同时,我市其他部分地区也开展了对粉条、粉皮产品的专项整治。山亭区食药监局近期也以辖区粉条、粉皮获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批发零售单位、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控制、生产销售台账管理、添加剂管理、出厂检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列出清单,要求业户立即对照整改,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对存在生产卫生环境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生产主体,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该局在检查过程中,共检查粉条、粉皮生产经营单位278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28份,有力规范了淀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粉条、粉皮”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