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4人 山亭这几人好样的

2017-05-2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多亏了各位好心人救火及时,俺娘几个的命才保住了!”近日,家住枣庄山亭的市民李天兰来到山亭区徐庄镇共青希望学校,为学校老师赵绪文送去了一面锦旗,对他和朋友在5月16日晚的见义勇为表示感谢。

  李天兰一家在山亭区财富广场小区经营一间门市。5月16日22时50分许,刚刚休息不久的李天兰被一阵呛鼻的气味熏醒。她发现是自家一楼着火,便立即叫醒家人。“但是火已经烧起来了,一家人没办法,就跑到二楼阳台上去了。”

  就在此时,徐庄镇共青希望小学教师赵绪文与朋友刘西宝、洪继发等途经这里。刘西宝说,当时商铺门前浓烟滚滚,火苗顺着门缝往外乱窜。“二楼的阳台上,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怀抱着孩子,站在浓烟中大声呼救,旁边的年轻人看着是想要从楼上跳下来。”刘西宝急忙拨打119电话,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赵绪文说,他当时快步冲到卷帘门前,伸脚踹向了卷帘门,门被踢出了一个洞。“来不及多想,我就紧接着去伸手猛拉卷帘门,想撕破缺口钻进去,但是铁皮又硬又热,一时不能成功。”与此同时,洪继发脚踩失火店面旁边的一处空调室外机,手拽上方的监控设备和门头广告牌爬到了二楼窗台前,双手接过老人手中刚满月不久的婴儿。

  “也就两三分钟时间,消防官兵们就匆匆赶到了。”刘西宝介绍说,一共过来了三辆消防车,大伙和官兵们一起把困在楼内的一家四口陆续救了下来,并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在救援过程中,赵绪文右手严重烧伤,已达到深二度烧伤程度。据接诊医生彭兆吉介绍,由于天气热,最担心感染,所以建议他住院观察。“但是赵老师一再问什么时间能出院,总担心因请假耽误了学生们的课程。真是精神可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