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多措并举整治城市“顽疾”成效显

2017-06-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已成为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秩序的一个“顽疾”,山亭区城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对症下药,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山亭区城管局发放公开信4000余份,录制宣传音频巡回宣传,重点宣传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入市经营,营造“维护环境靠大家”舆论氛围。

  联合执法,对症下药。将上班前、下班后和中午下班时段作为整治重点,提高治理针对性。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城市出入口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不留死角。落实错时值班制度,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值守,消除管理时间空隙。目前,累计开展集中清理行动22次,清理取缔各类占道摊点1100余处,拆除乱搭建棚厦26处,清运各类乱摆乱占杂物12车。

  疏堵结合,长效管控。按照不影响通行安全、不影响周边市民原则,在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立流动摊点疏导区12处,统一划线经营,累计疏导各类占道摊点260余个。实行“首违不罚”制度,降低整治阻力,对于长期占道经营、不服从管理的摊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一旦发现马路市场回潮、反弹迹象或有新的零星摊点,立即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朱宗峰 于安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