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住建局多措并举吹响创卫攻坚集结号

2017-07-1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山亭区住建局按照市、区创卫迎检标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该局围绕全区创卫成功这一核心目标,先后多次召开系统创卫专题会,整合人力、财力、物力等一切有利资源,以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物业管理、农贸市场改造等为主阵地、主战场,认真对照标准,全力做好各项创卫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90余吨,清运垃圾200余车,清挖下水道1200余米,修补墙壁600平方米,清理广告200余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10余户,有力推动了创卫工作的开展。

  针对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局对破损路面和市政设施进行改造、维修更换,实施抱犊崮路、世纪大道、府前路等城区路面修补,目前已更换雨水篦子69套,更换井盖35个,修复路沿石260多米,修复人行道800平方米,修复沥青混凝土路面350平方米,修复混凝土路面1200平方米。在农贸市场改造上,该局抽调自来水公司、市政、园林、环卫、征收办人员100余人,多次到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每天清理生活垃圾2吨,整理摊位120个,清理野广告、乱涂乱画30余处。加强园林绿化,目前已修剪城区绿化带苗木50余万平方米,完成紫云湖、太清湖、丰泽湖引水30万立方米,实施老旧小区绿化1000多平方米,悬挂府前路鲜花6000余株,完成城区道路苗木补植3万余株。针对城区环境,180余环卫工人全天坚守工作一线,严格落实清扫制度,先后集中开展6次环境整治,重点加强城区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对城区25条(段)道路沿线垃圾、树挂、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实施道路洒水每天6至8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