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亭六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2017-07-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日前,记者从山亭区人社局获悉,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刚刚发布的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上,山亭区鑫澄俐电子有限公司、枣庄瑞丰食品有限公司、枣庄金达莱塑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我市共11家企业入选,山亭数量居全市首位。

  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要求,该区多形式创建扶贫车间,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致富带头人创办扶贫车间或扶贫加工点,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先后创建扶贫车间42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742人,兑现就业扶贫车间奖补资金13.6万元。

  该区还强化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给予岗位补贴兜底安置贫困人口就业,开发农村保洁、邻里互助等扶贫岗位480个。与威海市人社部门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开展贫困人员专场招聘,实现贫困人员转移和就近就业1679人。注重贫困人员就业技能提升,开展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培训,培训贫困人员985人,为167名有创业意愿者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1423万元,帮助他们就业创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