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雨季造林工作 推进全域绿化进程

2017-08-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守生

  本报山亭讯 近日,山亭区抓住雨季降水丰富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雨季造林工作,加快推进全域绿化进程,构筑一体化森林生态网。

  该区林业部门制定造林规划,任务具体到镇街、村庄、山头,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因地制宜,早整穴、晚起苗,见雨就栽,加快造林进度。进入汛期以来,该区已经完成造林4500亩。

  该区按照“点(城镇、村居)成景、线(道路、河流)成荫、面(山丘、退耕地)成林”,点线面结合、立体开发的全域绿化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全域绿化规划方案,大力实施山丘、道路、城乡、水系、环城国家生态公园青龙绿道等造林绿化工程,逐步实现村镇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农田林网化,构筑一体化森林生态网络。同时,全面推行招投标造林,实行专业工程队施工,严格考核奖惩,分阶段考核验收,确保推进有力、落实到位。

  该区林业局组建了20人的植树造林技术指导小组,分包乡镇造林绿化,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等关键环节,确保造林质量和进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