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不法分子出新招 POS机隔着玻璃盗刷ETC卡

2016-12-16 13:36: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正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一人手持便携式POS机,在一辆装有ETC的车前挡风玻璃处一贴——付款100元成功。”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视频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的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不法行为。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一人手持便携式POS机,在一辆装有ETC的车前挡风玻璃处一贴——付款100元成功。操作者展示了上述流程结束后产生的签购单,底部显示“交易金额未超300元,免密免签”。这是真的吗?

  同时,在微信朋友圈里也盛传了这样一条消息,各位办理ETC信用卡的朋友,不跑高速时,请不要把信用卡放在挡风玻璃上,一些不法分子很有可能会使用移动POS机刷走你卡上的小额现金,请相互转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位于市中区光明路与解放路交界口的一家银行,有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视频最近他也看过,但那是广东的,咱们枣庄暂时没接到这样的投诉,这个功能只有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才行,100元以下的他可以直接刷走,他们刷不了大额的。但具体小额的底限是多少,各银行也是不同,有设置100元的,有设置200元、300元的。如果没有开通这个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他们就不能直接刷卡,其实卡上的闪付功能都是开着的,别开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就行了。”

  到底该如何防范钱被人刷走呢?该工作人员表示,“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如果不用ETC,最好把卡拔下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给相关发卡银行申请关掉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如果关掉了,别人想用POS机刷你的钱就要提示输入密码了。”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视频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的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不法行为。这种POS机一般的人办不出来,只有一些大型的公司和超市才能办出来,但这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视频中POS机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或将面临行政及刑事处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