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年底骚扰短信"霸屏" 商业推销手段喋不休

2016-12-20 11:14: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萍

短信铃声不停地响,但没一条是和自己有关的,不看怕误事,看了又没用。据了解,每年年底都是垃圾短信发送的高峰期,尤其以商业推销类信息居多,广告短信对商家来说是物美价廉的宣传手段,但却遭到消费者的普遍反感。

  晚报讯 (记者 王萍)短信铃声不停地响,但没一条是和自己有关的,不看怕误事,看了又没用。一到年底,很多市民手机上各类商家的促销短信特别多,一天能收好几条,其中,以商场和网店的打折信息为主,房地产短信、招聘启示等也不少。

  家住立新小区的市民范女士这段时间手机总是收到很多房产信息,据范女士介绍,由于以前有过购房的想法也去过几家售楼处、留下过电话,所以在最初收到这种“卖房短信”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只是最近一段时间大量短信的涌入让范女士感到事情发展的有些令其难以接受。

  除了房产短信广告外,一些市民在购物时,为了能够享受商场的打折优惠,会办一张会员卡,这同时也将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透露给了商家,因此经常收到促销短信也就不足为奇。

  据了解,每年年底都是垃圾短信发送的高峰期,尤其以商业推销类信息居多,广告短信对商家来说是物美价廉的宣传手段,但却遭到消费者的普遍反感。

  为解决这个问题,方先生曾多次向通信运营商举报过垃圾短信,但收效甚微,他只得向客服投诉,得到的办法一是单条屏蔽,可发短信来的号码都不一样,要更换也很容易,二是屏蔽所有非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但如果这样的话,一些话费信息和银行的短信也无法收到。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