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盲道被占成私人停车位 肆意乱停放为哪般

2016-12-21 11:15: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黄天鸽

市中区青龙居居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称龙头西路北侧人行道成为了私家车的停车位,长期被霸占,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通过本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将人行道还给行人。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 摄影报道)18日,市中区青龙居居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称龙头西路北侧人行道成为了私家车的停车位,长期被霸占,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通过本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将人行道还给行人。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调查。记者从市中区青檀路和龙头路交界处,沿龙头路向西行走。走过迎宾馆后,就出现了车辆停在行人道的现象。在道路北侧的行人道仅有4米左右宽,而且行人道北面有多个工地在施工,都用围墙将行人道和施工工地分隔开来,使本就不宽敞的行人道,显得更加拥挤。但就在这种情况下,记者发现迎宾馆西100米处直至龙头路与华山路交界,这不足两公里路段的人行道上停了大约20辆左右的机动车辆。人行道上本用于做绿化的树木,成为这些“停车位”的边界树桩,而车主很有“默契”地将车停于两树之间。此外记者发现,虽然周日的下午,这条道路的行驶车辆并不是很多,但是因为此段道路存在很多商家,所以,路况比较复杂。有时候车辆会随意停放或是调头,这都给正常通行的人造成很大的不便。

  “这样乱停乱放,我们行人怎么走?只能被迫走在机动车道上,我们的安全谁来保障?”马先生指着那一排停在人行道上,车头快顶着围墙,车尾快到机动车道的车辆,向记者抱怨道。马先生说,他每天都会送孩子去附近的幼儿园上学,因为距离近,所以一般他是选择步行的方式。但是这条人行道却令他颇为无奈,“没法走,车辆这样停完之后,人行道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空间供行人通过。”

  “晚上走在这里,就有点提心吊胆。下班的时候,这条道路的车辆也不少,而且路况有点复杂。”附近的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百合花园,平时出行,都要经过这条道路。如果出行是步行,人行道常常被占用,人只能到马路上行走,由于各种车辆特别多,因此也特别危险;如果是开车的话,那么行人走在马路上,有的行人根本不顾后面的车辆,只是慢悠悠地行走。“这条道路的马路乱象,真希望管理部门能认真管管,如此发展下去,最倒霉的就是咱们这些附近居民了。”周女士叹息说。

  “这条人行道,车辆这样停放,把盲道也占据了。”一位路过的行人,指着行人道上的盲道砖,很是感慨。他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的行人道,大家都默认成了停车道。“盲道的设置本身是为了方便那些特殊人群,现在被这样霸占,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吧。”该市民也希望,这种占道的现象可以尽快解决,把人行道还给过往的路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