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买菜大意丢钥匙 好心人寒风中原地等待

2016-12-21 11:16: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黄天鸽

“今天下着雨,却把钥匙丢了,要不是于阿姨在原地等着我,麻烦可就大了。李女士想着寄存电动车的时候,明明把钥匙放在了棉服口袋,应该就丢在了菜市场。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今天下着雨,却把钥匙丢了,要不是于阿姨在原地等着我,麻烦可就大了。”近日,我市一早便开始下雨,受冷空气影响,温度也较前几天有所下降。家住市中区孔庄社区的李女士在中午买菜时丢了钥匙,幸亏遇到了一直在路边等候失主的于阿姨,才避免了很多麻烦。

  据李女士讲述,当天中午下班后,李女士途经振兴路和建华路交界的菜市场时,想着家里已经没有大米和蔬菜了,便决定顺路捎些回去。“这个菜市场平时就有点拥挤,但勉强可以通行。当天可能是下雨的原因,骑着电动车根本走不动。”李女士说,于是她决定把电动车寄存在附近,徒步去购买东西。

  半个多小时后,李女士终于把饭菜采买齐全,准备返回电动自行车处,她惯性地摸了摸棉服口袋,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李女士很焦急,站在路边把衣服口袋和手里的塑料袋翻了个遍,仍然是找不到钥匙。“我当时就有点蒙圈了,那钥匙是一大串,有家里的钥匙、电动车钥匙,还有单位几个抽屉的钥匙。”李女士是一家私企的会计人员,所以丢失了这一大串钥匙,后果很严重。

  李女士想着寄存电动车的时候,明明把钥匙放在了棉服口袋,应该就丢在了菜市场。“我把之前停留的每个摊位都问了一遍,摊主都说没有看到钥匙。”沿着建华路这个小市场一路向东,李女士仔细找了半个多小时,仍然一无所获。眼看着就要走到振兴路,菜市场的尽头,李女士越来越灰心。突然,有个五十多岁的妇女,拍了下只顾低头寻找东西的李女士,“闺女,这是你的钥匙吗?”妇女握在手里的钥匙正是李女士丢失的那串。李女士万分感激,通过交谈得知,这位妇女姓于,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中午买完菜回家的路上,脚给硌了一下,低头一看是一串钥匙。“看着钥匙这么多,想着失主很心急,我就在路边等失主。”于阿姨没想到这一等就是近一小时,身上的衣服都有点淋湿了。

  “于阿姨真是太谢谢您了,今天那么冷,还下着雨,让您在这等了那么久。”李女士拉着于阿姨的手,发现她的手都是冰凉的,再看看手机,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对于耽误了于阿姨回家,李女士特别不好意思,想要请她去附近饭店吃点东西,表示感谢。于阿姨说:“老伴还在家等着呢,我给他通过电话,说要等失主,晚点回去。老伴知道后,没再催我,但是我不能让他一直饿着肚子。”说完便匆匆地消失在雨中。

  “回到家我就发朋友圈了,就是想把这正能量传递出去。”李女士说,她这一串钥匙对于别人也许没有什么用,但是对于自己却是尤其重要。“一路找钥匙的时候,我非常沮丧,可是最后却失而复得。下着雨,那么冷,于阿姨的行为着实让我心里暖暖的。”李女士说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