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灌肠路边晾晒“吸”了不少灰尘 你怎么看?

2016-12-29 11:1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孙雪

一到了冬天,尤其是快到过年的时候,很多人便会买一些肉加工成灌肠以方便储存、实用。这位医生表示,灌制的香肠里面大多含有亚硝酸盐,可以形成致癌物亚硝酸胺,对身体无益,市民最好不要过多适用。

  一到了冬天,尤其是快到过年的时候,很多人便会买一些肉加工成灌肠以方便储存、实用。然而,很多商家在灌肠做好之后便放在路边的架子上晾晒,灌肠暴露在尘土和汽车尾气之中,卫生状况让很多市民非常担忧。

  记者在建华市场看到,一些肉铺的外面已经挂起了灌好的香肠,据一位肉铺老板介绍,现在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还没到做灌肠的高峰期,他说:“现在做灌肠的还不是很多,到年根儿就多了。我这灌肠生意一年四季都有,只收取加工费就可以。”

  当记者提出为何要在路边晾晒灌肠时,摊主表示,一是为了晾干,二则是为了招揽生意。他说:“很多人做好之后不直接来拿,等个把星期来拿的很多。屋里不通风,香肠放屋里不行,只能放在外面通风的地方。而且,外面香肠一挂得多了,大家就会觉得你做的好吃,比较能吸引人。”

  市场里面,人流量、车流量都不少,灌肠就暴露在了尘土和汽车尾气之中。并且,记者走访发现,把香肠挂在路边晾晒的不只一家。大部分灌制香肠的外面都有一个铁架子,上面挂满香肠。一位摊主表示,一般人在吃之前都会先清洗,灌肠上的尘土都是沾在上面的,一洗就会掉,不会有影响。

  一位正在挑选排骨的女士说:“我每年都会灌不少香肠,都是灌好就拿走,从来不让他们挂在店里晾。这车来车往的,肯定灰尘比较多,而且现在空气质量又差,经常有雾霾,我觉得不太放心。我一般都会挂在家里的阳台上,阳台是封闭的,感觉卫生一点。”

  宋女士每年也会灌一些香肠在家中备着过年,她说:“我觉得也不光是他们在路边晾不干净,自己在家晾也不太干净,不过肯定要比在大路边要好一点。我反正每次吃之前都会洗很多遍,家里老人、孩子都有,就怕不卫生吃出问题。”

  一位营养科的医生告诉记者,冬季雾霾天比较多,香肠晾晒在路边很容易吸收雾霾颗粒和汽车尾气。“汽车尾气里面的污染物含铅,晾晒的香肠容易受到铅污染,对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把香肠洗干净,并且高温蒸煮以后再吃。”他说。

  这位医生表示,灌制的香肠里面大多含有亚硝酸盐,可以形成致癌物亚硝酸胺,对身体无益,市民最好不要过多适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