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过期失效受限 会员卡积分兑换形同鸡肋

2017-01-04 13:5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一单

“我在一日化品店办理积分卡已经好多年了,又到年底了,我得赶紧来把积分兑换了。记者走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不少商家开始对会员卡积分进行兑换,不及时兑换消费的,积分将在当月31日清零。

  “我在一日化品店办理积分卡已经好多年了,又到年底了,我得赶紧来把积分兑换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手里有各种各样的会员卡,包括商场、超市、饭店、美容院卡等。各种会员卡的积分形式也不尽相同,消费者所享受的优惠也不一样。因办理会员卡比较简单,一般是购物后即可免费办理,市民为图消费便宜,还能享受积分兑换物品活动都会办理。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商家设置了积分清零时限,不及时使用则会失效。但因使用时挑选余地小、不实惠等原因,一些市民感叹积分有鸡肋之嫌。

  2016年12月27日上午,家住市中区朝阳小区的市民秦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秦女士经常去消费的一家母婴用品店,“我们店的会员卡积分月底清零,请您在31日之前到店兑换现金券。”秦女士的孩子两周岁,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不少东西都是在这家母婴用品店购买的,没少花钱,积分也不少。

  于是秦女士到该店查询得知,自己会员卡内共有两万多积分,能兑换80元钱现金券。正巧秦女士想给孩子买尿不湿,寻思用现金券购买,不够的用现金补上就可以了。可当秦女士准备结账时,工作人员告知,现金券不可以买尿不湿。

  随后工作人员向秦女士讲解了现金券的使用规定:“奶粉、尿不湿等易消耗商品不能购买,辅食、玩具和衣物等有品牌限制,并且用现金券消费不享受正常的会员卡打折优惠。”秦女士在店员指定的区域内选了几种辅食,可一算账发现,每一种都比之前用会员卡打折购买的贵出不少。“买吧,多花冤枉钱,不买吧,现金券失效了怪可惜的。”无奈,秦女士又添了28块钱,买了108元钱的东西,“而在平日可以打折的时候,买这些东西也就70多块钱。”

  “每年开始积分兑换后,我们都会在醒目位置贴传单,也会短信通知办卡时所留的手机号码机主。”解放路上某商场总服务台员工告诉记者。 “我来得匆忙,身份证忘带了,这不白跑一趟。”原来,当天上午,市民侯女士收到一条短信,上面显示“会员卡将于2016年12月31日清零,返利时间定于明年3月。”考虑到还有两天会员卡就该清零了,侯女士上午赶紧赶到商场,谁料想兑换积分的人特别多,还得带着身份证。

  “卡里有900多分,但是能兑换的差不多都是生活用品。”侯女士看了看兑换明细,决定不排队了。“排半天队,兑换一个暖手宝,这功夫浪费不起呀。”

  积分可以兑换一定的礼物或现金券,但要达到兑换的标准也是需要一定的消费累积的。于是不少市民担心会员卡中的积分不够兑换想要的物品,因此“抓紧买东西”积攒积分。

  市民唐先生听说某药房要对会员积分卡进行清零,便带着自己的会员积分卡到该药房兑换积分。当工作人员刷卡后发现,唐先生的购物积分卡积分共1000 多分。可他想要兑换的物品需要近2000分,于是在药房导购员的劝说下,他为了凑齐积分,本无购物计划的唐先生只好再次消费。

  记者通过观察发现,会员卡积分制是商家用来吸引消费者的。商家在制定积分奖励政策时一般都把积分档次拉开,让消费者不能轻易换到心仪的礼品。积分越高,礼品越诱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

  记者走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不少商家开始对会员卡积分进行兑换,不及时兑换消费的,积分将在当月31日清零。而目前尚无专门的法律规范商家办理积分卡的行为,因此消费者与商家发生纠纷,只能协商解决。在此,相关人士提醒,在确定年底积分清零信息后,抓紧时间去兑换,别让自己的积分“打水漂”,更不要为了攒更多积分盲目花钱、冲动消费。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