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撬走车牌记号码 小偷致电要求微信发赎金

2017-01-04 11:4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黄天鸽

市中区华西小区的王女士准备外出时,发现停放在单元楼前的爱车前车牌不翼而飞。”王女士愤愤地说道,她表示宁愿花费时间和精力重新补办,也不会纵容小偷。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左右,市中区华西小区的王女士准备外出时,发现停放在单元楼前的爱车前车牌不翼而飞。“车辆是南北放置,车头对着墙,只丢了前牌,车的前保险杠有些划痕,应该是小偷拆卸时太暴力弄伤的吧。”王女士仔细观察完爱车的情况后,随即拨打110报警。

  1月1日,记者在华西小区见到王女士,她说,“2016年工作、家庭都很圆满,我早早地便和朋友约定相聚庆祝跨年,哪想到一大早车牌被盗,下午我就忙着去派出所做笔录,晚上回家又接到了小偷打来的敲诈电话。”王女士直言因为小偷的“照顾”,2016年最后一天过得既郁闷又“充实”。

  王女士工作单位在高新区,平时都是坐公交往返,爱车常常停放在单元楼下。这次停放的时间有3天,所以车牌究竟是哪天被撬,王女士并不知晓。“接警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和车辆是匹配的。‘套牌’的可能性少,尤其是只丢了前牌,一般可能是小偷想敲诈车主。”王女士说。民警还特意问王女士有没有看到可疑小纸条,王女士表示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我也纳闷为什么小偷只偷了前牌,如果是敲诈,为什么没留下联系方式。”王女士说。原来,小偷在王女士的前挡风玻璃处看到了她的挪车电话,晚上8点左右王女士便接到了小偷打来的电话,告知王女士如果想要车牌,就加他这个来电微信,给他发200元红包,车牌就能完璧归赵。

  “补办车牌其实也就100元左右,根本不到200元。只是补办车牌比较麻烦,费时费力。”王女士说,自己已经联系了车管所,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补办车牌整个流程下来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而且需要申请临时车牌,否则没有车牌的机动车上路可以被扣12分并处罚款。“小偷应该就是抓住大家嫌麻烦的心理,才会打来电话索要‘赎金’。”王女士认为,现在是年末,大家正是用车高峰期,小偷正是利用大家不愿麻烦和急于用车的心理,偷盗车牌后再让失主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买回自己的东西。“我绝对不会妥协的。”王女士愤愤地说道,她表示宁愿花费时间和精力重新补办,也不会纵容小偷。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