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私货"苹果7频黑屏死机 两千块买部山寨机

2017-03-24 11:37: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一单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而我市一男子却不信邪,以2000元的超低价购买了一部苹果7玫瑰金手机,回家后却发现自己买到了山寨机。记者看到,范先生的这款“苹果”手机外观跟时下流行的苹果机很像,背面还有苹果的图案,下面写着“Hphone”字样。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而我市一男子却不信邪,以2000元的超低价购买了一部苹果7玫瑰金手机,回家后却发现自己买到了山寨机。

  近日,市民范先生在朋友圈内看到一则“港行私货,低价处理”的苹果手机广告,花了不到两千元买来一个苹果7手机,原以为捡了大便宜,不料手机却频繁死机、黑屏,找专业人员一检测,竟是一个有着苹果外壳的山寨手机。

  据范先生说,“当时的广告是他在浏览网页时弹出来的对话框,广告词为苹果手机为香港走私水货,外观、性能均与行货一样,低价处理……”看到网页内显示的手机外观和正品手机并无两样,范先生当即下了订单,卖家还承诺货到付款和不满意包退。

  20日,收到手机快递的范先生满心欢喜,检查了一下手机包装后觉得没有问题,于是付了余款。拿到手机后,范先生迫不及待试用起来,可仔细拨弄一番后并没有发现网上所说的上网、语音拨号、语音视频功能,再查看说明书,上面也没有这几项功能的介绍。没用几天手机开始频繁出现死机、黑屏等故障,拨打售后电话,只是称可以调换,不承诺退款。

  记者看到,范先生的这款“苹果”手机外观跟时下流行的苹果机很像,背面还有苹果的图案,下面写着“Hphone”字样。记者点开录像功能,录制了几秒钟的视频,再点击刚才录制的视频查看时,手机竟然关机了。

  市中区青檀路上某电讯公司的销售人员说,范先生所购买的手机其实是山寨苹果机。随后,范先生向警方报案。

  民警提醒,其实类似骗术依旧是“老三样”,关键是有没有提高警惕。如果遇到类似事情,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在所有网络平台购物,一定不要在线下或者在对方提供的网页上付款;其次,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看到任何所谓的中奖信息,都要先打个问号。如果对方要求支付押金等,基本上就是诈骗。自己拿不了主意时,最好和身边的人商量一下,多个提醒,就不容易受骗;最后,在网络上购物,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尤其是购买贵重物品时,最好是以文字形式确认交易过程,并将所有的交易记录保存下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