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肆意乱停阻碍通行 电动车成单元门"拦路虎"

2017-05-04 10:5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琛

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立新小区、和家园、文化北里等小区,发现即使有车库,不少市民还会图省事,将电动车停在楼道口,因电动车乱停放,居民通行都困难。多个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表示,机动车和电动车乱停乱放,不但阻碍居民的通行,也不安全。

  晚报讯 (记者 王萍)近日,记者刚走进一小区电梯,就能看到墙壁上密密麻麻的小广告。广告在小区内无处不在,从装修广告到砸墙、修家电、办证、宽带安装,各种小广告齐齐登场,有贴在墙上的,也有直接用记号笔写上去的。这样的小广告在方便业主的同时,也给小广告商家带来不少生意。有些商家为争抢生意,小广告上的电话常出现“缺胳膊少腿”。而这些无孔不入的小广告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其中不少信息真假难辨。

  “我们家刚搬来时,电梯里面就乱糟糟一片,总共三面墙,分别被三家装修公司的广告占据,中间还横七竖八地张贴着各种小广告,走进去都有点头皮发麻。”家住光明路上某小区的市民于女士说,她所住的居民楼去年入住率还不是特别高,不少业主都忙着装修,而电梯也被装修公司占据用来打广告,但随着住户慢慢增多,广告内容也从装修变成了换锁、宽带安装、送水等。

  在于女士家小区的单元电梯内,广告内容从砸墙到运送水泥沙子,再到砌墙、木工,真的是应有尽有。对于电梯内贴小广告这一现象,于女士表示,虽然能方便装修业主找人,但是很影响小区形象。“小广告一般都贴在电梯内的保护木板上,等业主装修得差不多了都要拆掉,起码在装修高峰期能给大家提供很多方便。”和于女士一起乘坐电梯的业主秦先生觉得并无不妥。

  采访中,部分居民会自己动手进行清理,而大多数居民则直接当其“隐形”。“原来尝试过将小广告揭下来,但是基本上都是只能撕下来一个角,电梯上还是留着一大块广告。”家住新城区某高层小区的市民范先生说,他家居民楼每个单元入口处都有专门的公告栏,方便各种信息的张贴和居民浏览,但是电梯里依然被贴了不少开锁、搬家、上门维修的小广告,很难揭下来。

  “你看这电梯里贴的广告都是关于开锁、通下水道的,倒是和日常生活相关,如果家里真有点急事,直接去看电话号码就行,但是这些信息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我们也分不清楚,生怕一不小心把骗子招上门。”居民陈女士表示,而且这些广告几乎很少有完整的。比如同是砸墙的电话号码,只能找到一个完整的,其他的会被破坏成少一位或是直接被更改。“这些都是做广告的人涂画的,都想做独家生意,就把同行的电话破坏了。”该小区的保洁工说。

  电梯里张贴的各种小广告看似服务生活,但是其来源和真实性都无法考证,如果居民一个电话将骗子招上门,反倒是掉进了骗子的陷阱里,得不偿失。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这些服务类信息的联系方式能够经过统一审核后,在固定的地方张贴,这样既能保证电梯里的干净卫生,又能让大家得到放心安全的服务。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