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噪音分贝高 车辆报警器灵敏过度成鸡肋

2017-05-04 10:57: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萍

“小区楼下的车辆报警器很烦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加装的报警器效果聊胜于无,还请车主方便他人,调低报警器的敏感度。在没有停车场的小区里,很多车主把车随便停在楼下或者路边,难免会受到干扰,引起报警器鸣叫。

  晚报讯 (记者 王萍)“小区楼下的车辆报警器很烦人。”近日,家住市中区文化北里小区的于女士在夜里被此起彼伏刺耳的警报声吵醒,一夜无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加装的报警器效果聊胜于无,还请车主方便他人,调低报警器的敏感度。

  据悉,此类情况较为普遍,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小区,报警器扰民情况时有发生。电动车集中停放在楼下,夜晚稍有“风吹草动”,报警器便会“警声大作”,让人非常苦恼。居民们表示,如果电动车多了,警报器还会出现连锁反应,使得晚间非常吵闹。

  在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小区内,记者看到私家车辆非常多,而且在小区周边开了几家饭店,平时这几家饭店客流量比较多,有不少市民在小区内玩耍。居民范女士说,有时家人正在午休,报警器突然“报警”,一家人都会吓一跳。突然在熟睡中被惊醒,令他们感到很烦躁。

  车主们对防盗报警器在夜间报警也很无奈。家住文化北里的刘先生有时从梦中惊醒好几回,看看鸣叫的汽车是不是被盗,结果每次都是虚惊一场。后来,刘先生对报警声便充耳不闻了。刘先生说,报警器失灵的确让邻居生活大受影响,烦躁也情有可原。“但是不开报警器,车被偷了怎么办呢”?有市民反映,有些老居民小区由于没有专用停车场,汽车都停放在住宅楼的楼下,遇到雷雨、大风天的时候,汽车防盗报警器就会响声大作,这时候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能不能出面跟车主协调呢?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目前尚没有相关法规对汽车报警器扰民问题进行明确规定,但汽车报警器扰民,侵犯了居民享受正常休息的权利,受到噪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要求车主排除噪音。另外,小区物业公司也有责任对其管理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规范,物业工作人员应及时与车主协商。根据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居民被扰可以拨打110报警。

  据一位销售汽车的业内人士透露,汽车防盗报警器扰民原因比较复杂。在频频误报的报警器中,假冒伪劣产品所占比例较大,这些产品的器件多数是劣质产品,导致报警器主机与传感器都不合格。另外汽车防盗报警器安装不当,或者传感器灵敏度调得过高,一遇到轻微震动也可能产生误报。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汽车防盗报警器鸣叫的问题,还要从报警器的质量抓起。除防盗报警器本身的质量问题外,车辆停放管理对解决汽车防盗报警器扰民问题也很关键。一般有固定停车场的小区,发生报警器扰民的情况相对少一些。在没有停车场的小区里,很多车主把车随便停在楼下或者路边,难免会受到干扰,引起报警器鸣叫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