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注意!久未使用滋生霉菌 空调乍开气味呛人

2017-05-15 10:14: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萍

近日,家住市中区朝阳小区的市民秦先生刚使用空调时,感觉有一股异味十分呛人,并且出现头疼、嗓子疼的症状。清洗消毒空调时,要戴上口罩和手套,避免接触到消毒剂。

  晚报讯 (记者 王萍)近日,家住市中区朝阳小区的市民秦先生刚使用空调时,感觉有一股异味十分呛人,并且出现头疼、嗓子疼的症状。10日,记者从振兴路某品牌空调的维修售后点了解到,找专业人员清洗空调的市民近期开始多了起来。对于春季清洗空调的必要性,医生建议,长时间没使用的空调容易藏有霉菌,所以,在使用空调前有必要清洗。

  “空调一开就飘出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孩子这两年每年春夏之交她都会对空调进行清洗。她表示,这些灰尘、细菌等随风散到空气中,会对大人和孩子身体造成伤害。

  住在立新小区的周先生表示:“空调当然要清洗了,人要有健康的身体,空气清新很重要。”周先生给记者介绍他保养空调的方法,他家里的空调使用了八九年,他认为空调最好一年清洗一次,不过请专业公司来清洗的话,他一般会三年请一次。市民王先生说:“我家的空调一般在春夏之交开始使用,用之前我会洗一次筛网,中途还会洗一次,一般一年会大洗一次内机,找人上门清洗一般100元/次。”

  据振兴路某空调品牌的维修工作人员介绍,空调长时间不使用,很容易积聚大量灰尘、滋生细菌和发霉等。再次使用时,这些病毒和微生物从出风口吹出,就会污染室内的新鲜空气,尤其对年老体弱者及幼儿危害更大,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以及出现恶心、皮肤痒和头晕等症状。因此,每年换季首次使用空调前,要进行彻底的清洁与消毒。

  维修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除了清洁空调的过滤网,还要对散热片进行消毒。清洗时可用专门的清洗剂喷在上面,15至30分钟后通上电源,打开制冷运转半小时,脏水和细菌就会随着排水管排出去。另外,还要清理外机的制冷机,一般先用水喷湿,再用抺布擦干净就可以了。用户要尽量选择腐蚀性、刺激性较小的消毒剂。清洗消毒空调时,要戴上口罩和手套,避免接触到消毒剂。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