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市中区"光明之夏"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

2017-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现场演员演绎精彩歌舞

山楂妹献唱

杂技表演

  大众网枣庄7月24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赵充)7月22日晚,2017年市中区“光明之夏”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暨首场文艺演出在光明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市中广大干部群众在“三大攻坚战”中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光明之夏”文化惠民演出季的首场演出由市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光明路街道承办的。晚上19点30分,光明广场南广场流光溢彩,笑语欢歌,在一曲激扬轩昂的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由光明路街道266人组成的合唱团,以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经典大合唱,给在场观众带来视听上的冲击。国内家喻户晓的山楂妹——张月乔,用她那独特精妙的歌喉演唱了《那片山楂花》、《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两首代表作,“点燃”了现场气氛。小品《新相亲》、歌舞《美丽的市中等你来》、情景剧《家在市中》、杂技《梦蝶》、柳琴《要听还是拉魂腔》……一系列正能量满满、幸福感爆棚、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的节目,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今年以来,市中区认真贯彻省委“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投入力度,按年度计划全区各行政村(社区)建成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施了乡村文明行动“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开展了送戏、送图书、送电影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特别是在重要节庆日的文艺演出活动中,文艺工作者围绕全区“三大攻坚战”创作的作品,更是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为更加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中区将以“光明之夏”这一文化品牌活动为抓手,在城乡文化活动同发展共繁荣上做好文章。区直有关部门将组织送图书、健身器材到镇街和村(社区),文艺精品巡演等活动。各镇街充分发挥好所属庄户剧团、广场舞团队的作用,到各村进行巡演,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群众对精品文化的所需所求送到身边,实现文化亲民,惠民,为民,让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