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停课不停学 齐村镇防疫期间落实"空中课堂"工作

2020-02-11 来源:  作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防疫期间党委、政府领导真好,你们不顾危险,什么事都想着我们!”

  “已经过了上课的时间,我们也不会弄,孩子急的一直掉眼泪,要不是你们孩子今天的学习就耽误了,谢谢你们了!”

  ……这是来源于齐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话。

  2月10日,全市“空中课堂”收看第一天,齐村镇扶贫工作分管镇长带领扶贫干部对反馈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收看“空中课堂”学习存在问题进行帮扶的现场。

  面对疫情齐村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将防疫防控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重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切实巩固全镇脱贫成效。我镇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和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落实 “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工作,以保障学生学业停课不停学。

  一、全面排查,做足前期准备工作。镇教委和扶贫办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市、区要求,全面做好 “空中课堂”预备工作,认真排查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网络覆盖和电视设备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按时上课。

  

  二、分类施策,各项措施促落实。对不具备网络接收能力的建档立卡学生,查明原因,实行分类施策,缺少电视信号的,积极联系有线电视部门反映,在网课前全部免费安装到位;缺少接收电视的,通过电脑、智能手机其他方式灵活给予解决。

 

  三、落实开学第一天帮学工作,确保一个不掉队。课前虽然做好充分的准备,但也不能确保贫困户特殊家庭的孩子在开学第一天,能够通过安装的设备顺利在家学习。为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根据课前掌握第一手资料,镇扶贫分管镇长亲自带队到现场确认,现场调试解决无法收看问题,鼓励学生认真听讲,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首例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犯罪案件宣判

    疫情当前,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紧缺,可却有不法之徒竟视其为“发财”之机,铤而走险。广东男子张某锋通过非实名的QQ、微信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短短两天内骗得被害人钱财逾74500元。2月14日下午,枣庄市薛城...[详细]

    2020-02-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