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台儿庄

水渠修建两年损坏严重 玉米苗喝水都困难

2016-07-14 10:02: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韩微

7月11日,市民杨先生给本报发来线索反映,村民在干旱无雨的日子,灌溉田地成了困难,而村里当时受拨款修建才两年多的水渠,却已经损坏严重,不能使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先生所说的破损水渠位于台儿庄区泥沟镇欢屯村,也是杨先生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

  7月11日,市民杨先生给本报发来线索反映,村民在干旱无雨的日子,灌溉田地成了困难,而村里当时受拨款修建才两年多的水渠,却已经损坏严重,不能使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先生所说的破损水渠位于台儿庄区泥沟镇欢屯村,也是杨先生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

  据其介绍,破损的水渠是2014年的时候修建的,当时大概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完工。水渠并不是只单单修建在了欢屯村,而是根据镇政府的规划,多数村子都同意接受拨款,进行修建了水渠。“当时建水渠的时候,村子里有的人家的地就被占用了一点,但是大家就觉得这是利民的好事,以后给庄稼灌溉都省事了,但是没想到水渠建好之后,这才两年的时间就成这样了。”杨先生说,水渠主要是引入的峄城大沙河的水,由于之前有人将水泵的电机偷走了,导致引水中断,后虽说也有了新的电机,但水渠依旧没有听说再通过水。

  采访中记者看到,有一米宽的水渠位于欢屯村北部,纵横在田间,除了有不少农作物秸秆铺在水渠里,一些杂草植物也把部分水渠掩埋了起来,破损严重处可明显见到水渠的墙体已经倒塌。“主要是常年不见使用,都没人清理没人管。现在破损的又厉害,大家都有意见了。”

近二十年老渠还杠杠滴。1

  近二十年老渠还杠杠滴。1

修了两年的水渠破损严重。

  修了两年的水渠破损严重。

修了才两年的水渠破损严重。

  修了才两年的水渠破损严重。

近二十年老渠还杠杠滴。

  近二十年老渠还杠杠滴。

  近二十年老渠没问题 新渠咋就成这样

  同是欢屯村的陈先生,当年参与了水渠的修建工作,据其介绍,水渠修建时的主要工程是往田地里引的支渠,就是为了方便农田灌溉。“我们村有1400度的人口,地也多,水渠修好之后就用了一次。现在只要是没有雨,庄稼旱的时候,村里人都去村里的西沙河弄水灌溉,很费劲,不易灌溉。还好前两天有雨,之前庄稼都打柳了。”陈先生说,和这个仅建两年的水渠不同,村里还有一个建了近二十年的老渠依然是可以使用,还是村里灌溉的主干道,但是没想到现在老渠依旧杠杠滴,新渠却破损成这样。

  看着破水渠没谁不能用,村里的庄稼人都很着急。陈先生说,希望能有政府部门出面,帮村里将损坏的水渠再进行修正,让庄稼“喝水”不再难。

  而针对水渠破损不能用,记者也采访到了泥沟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据回复,他们将联系水渠方面的负责部门进行沟通,具体情况再回复。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