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台儿庄

台儿庄执行环保目标责任制 用数据展成果

2016-09-08 10:16: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苏羽

围绕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进一步完善流域治污体系和环境安全应急防控体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国控运河大桥断面水质保持在三类水质以上。推进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加大对违规项目督促整改力度,12个环保违规项目已有7个完成了整改和环保备案,4个完成了现状评价报告编制。

  晚报讯 (记者 苏羽)近日,记者从台儿庄区第二季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中了解到,台儿庄区严格执行环保目标责任制,与镇街、有关部门签订了年度环保目标责任书,将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制定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把镇街作为环保工作责任主体,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了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目前,40家港口已全部拆除完毕,复垦土地988.61亩,清运积存货物99.278万吨。清理规范露天烧烤大排档300余处,完成城区核心区280余家餐饮业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减少了油烟污染。强化建筑工地监管,严格执行“六个100%”的标准,每周现场进行一次检查。加大城市道路冲洗保洁频次,城区主要道路每天进行五洒水、两机扫。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超载超限、抛洒滴漏和带泥上路行为。狠抓工业企业治理,4家水泥企业采石场、4家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完成了物料堆场、车辆密闭运输、道路洒水等整改任务;对7家水泥粉磨站、4家砖瓦企业基本完成了整治任务,更新除尘、脱硫设施,对物料棚闭化。做好辖区4台10蒸吨以上锅炉整治。

  围绕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进一步完善流域治污体系和环境安全应急防控体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国控运河大桥断面水质保持在三类水质以上。督促重点企业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同安水务公司新建污泥板框压滤设施,进行脱氮除磷净化工艺改造,清源水处理公司新上三个一体化高效沉淀塔,排水企业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实施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推动人工湿地建设,赵村人工湿地一期工程完成建设,运河双龙湖湿地一期完成建设,二期完成土建。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园区管网与北环河管网对接以及兰祺河东、文化路南废水管网建设,对兰祺河东、文化路南直排口进行了半封堵,保证非雨季废水收集和雨季泄洪双重需要;月河南岸管网编制施工方案,待审批后开工建设。推进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加大对违规项目督促整改力度,12个环保违规项目已有7个完成了整改和环保备案,4个完成了现状评价报告编制。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