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入佳境 五一古城台儿庄成度假乐园

2017-05-0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岳娜

  本报台儿庄讯 五一年年有,今年味不同。小长假期间,古城台儿庄天气晴好,风景如画,人流如织。据统计,假日期间台儿庄区累计接待游客32.8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2.39亿元,同比增长16.68%和20%。其中,古城接待游客20.96万人次,同比增长9.73%,旅游收入1245.60万元,同比增长27.91%。

  市场监管有作为。节前,该区召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区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并组成2个综合执法大队。区旅服、公安、交警等单位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对旅游安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各项工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舒心、安心、放心的文明旅游环境。小长假期间,该区各景区开启了24小时工作模式,城区范围内118家机关事业单位泊车位、厕所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游客,有效提升了服务品质。

  民俗、美食成亮点。假日期间,台儿庄区精心策划组织了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中国少林功夫文化节”、《乾隆巡游台儿庄》大型实景演出、南狮、柳琴戏等传统演出项目应有尽有。此外,各大景区相继组织了武林风情展示、奇人绝技论剑古城、奶牛喂养、果蔬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可以参与互动,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同时,羊肉汤、辣子鸡、菜煎饼等鲁南特色名吃成了广大游客的必点“美餐”,除此之外,清真羊肉串、撒尿牛肉丸、石头大饼等都让游客大饱口福。

  旅游发展品质提升。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推出一票通、一卡通政策,把古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运河湿地公园等景区点有机联合,真正实现游客深度体验文化和生态之旅的完美结合。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各个入口和景区内部设立了多个临时售卖点,各景区间也在古城西门和大桥游客服务中心分别设立了旅游班车,让游客们体验了全域旅游的非凡魅力。下一步,该区将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引领下,各景区发展更加紧密,凸显了“一核、一带、一环、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框架,带动鲜花小镇、精品民宿、采摘园和农家乐等新业态的发展,有效构筑古城、湿地、运河文化、鲁南民俗体验四位一体的大旅游格局,对打造鲁风运河品牌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